Monsieur.Rachel

暴躁了一天,看着豆瓣上的尬吹,冷静下来想想,我只能感慨在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中,怎么可能诞生一部优秀的真人版全职呢?

说说几个问题,第一魔改,尊重原著就这么难吗?改成这样还指望书粉买单,你是看不起谁呢?

第二选角,并不是我们人身攻击演员外貌,而是读过原作看过动漫的粉,内心里已经有角色们大致是什么样的一个印象了,而为了演好一个角色,首先你得像他/她。这也是为什么书粉们觉得选角不适合。抛开这一点,我也没有感觉到这些演员,或者说艺人,有用心地去钻研他们的角色,而这也是第三个问题所在。

第三,流量当道。为什么这些艺人没有用心去演好呢,因为他们知道,不管演成什么样子,投资方都会大肆宣传,自己的粉丝也会全力支持。他们只管披上衣服,念念台词,等着领片酬就好。书粉批评一句,流量粉能怼一百句回来。可什么时候他们才能明白,真正的好作品不是吹出来的,不是粉丝控评控出来的呢?所以,起码在我这里,这样不用心的作品,不配真香。

第四,各种骚操作。我当时看到微博改名的骚操作时,真的两眼一黑。说好的书剧分离呢?然而事实是,不管你们怎么改名字,你们也不会变成他们。后续的抢占tag什么的我也就不说了,微博已卸,眼不见心不烦。

第五,这是我个人一个二次元宅的看法,有些故事,真的只有放到小说里才能演绎好,现在社会这么浮躁,都只想着怎么来钱快,没有一点对原著的尊重和敬畏,试问在这样的环境里,怎么可能拍出好的剧?所谓的真人版,已经毁了多少ip了?明明不缺经费,可就是拍不出好作品。

最后,我想说,全职在投资方演员心里,可能就是个赚钱机器;在剧粉眼里,就是个舔流量颜的机会。然而,在有些人心里,这是不一样的,是经不起随便亵渎的信仰。

那些真香的书粉,如果不是yy粉丝的伪装,那我只能说,你没有读懂这个热血的电竞故事。如果你笃定自己读懂了,喜欢全职,还对这电视剧真香,那我只能说,你的喜欢太廉价。

正是因为大众这么低的审美能力,中国近几年的烂片才接连不断,还能一直拍下去吧。

我是不知道这剧最后会不会糊,但翻着这些豆瓣好评,我是真的气笑了,打一星,这就是我能给的态度。

真爱全职的大家,我们自己知道,我们喜欢的是怎样的一部作品,怎样一群为了梦想执着拼搏的优秀电竞人就够了。

那些嘈杂纷扰,不问也罢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4)